天下弦歌.

【韩张】解救桌宠张新杰计划(1)

*张新杰桌宠就要正式发布啦!
*这是宣文√
*桌宠发布 @诺水素清
*韩文清视角宣文 @晶格

        以下正文

        01
        张新杰与母亲聊完天时,已将近十点了。自冰箱中取出先前未喝完的脱脂牛奶,倒了两人份到暖奶器中。
        在外人眼里一贯硬汉形象的韩文清,面对牛奶却像是看到洪水猛兽一般。一想及此事,张新杰便有些想笑。
        当然,韩文清便是对牛奶再深恶痛绝,也逃避不了这睡前的一杯奶。
        按下开关之后张新杰便不再管这边了,十点到十点半本就是浏览论坛、处理留言的时间。
        近日来论坛的话题已经有往奇怪的方向发展的趋势了。看着论坛首页高居不下的热门贴“如果你的男(女)神被关到手机里了,你会……”,张新杰略带无奈地点开技术贴专区,这里确是净土。
        ……
        按惯例打开论坛信箱的时候,作为战术大师的张新杰难得有些迷茫。平日里的粉丝留言各种内容的都有,表白的、膜拜的、请教的……今天的留言略一扫视,却是同一内容,“求新杰大大去看日日日木各的邮件!”
        有不解之处,自然要弄清楚。轻击鼠标,张新杰从善如流地点开来自日日日木各的邮件。
        “qwq跪求桌宠测评!不评只试用也行啊!”这么一条消息之后便是名为“韩队の桌面宠物.rar”的软件。
        虽然对于粉丝将韩队的桌宠发到自己这里有些疑惑。但是说实话,张新杰看到这个名字时,确实有些心动。
        张新杰不会去找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有所想法便去做。当然,对于无关战队胜负的事,也不需瞻前顾后。
        所以他果断点击了下载。
        打开压缩包,解压文件,一系列的操作均是平平无奇。虽然所需时间15分钟这点已不算普通。
        看了一眼时间,张新杰决定先去洗澡。

        02
        当张新杰再次有知觉之时,身处之地却已不是霸图的任何一处。
        蹙眉观察周边,无法忽略的便是身后的中世纪气息浓厚的城池,与荣耀中的空积城颇为相像。
        张新杰疾步向城池方向走去,然而越近越无法忽视那种违和感。接近城墙时仍旧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整个地界毫无烟火气。
        石板路上的凉意似乎已经透过拖鞋直达足心,适合夏日的Q市的装束到了异界却是不合时宜了。
        是的,异界。
        其余情况张新杰并不确定,但是他不认为有谁会顶着犯罪的名头,却只是戏耍一个普通的职业选手。当然,之所以他会这么想,与这种常常出现在网络小说中的情节是脱不开关系的。
        除去鞋底与石板接触时的短暂声响,一片寂静之中就连呼吸心跳的声响都开始放大了。这个世界仿佛要昭示自己的无害,对身为异界来客的张新杰并未做出任何反应。
        戒备似乎毫无用处,张新杰与城门仅有一步之遥,周围仍无异动。触手生寒的铁门确实不负它的材质,张新杰推门的动作无异于蚍蜉撼树。
        就此放弃并不是他的风格,纵使无所依傍,张新杰仍然选择沿着城墙前行,或许能找到别的路径。

        03
        不用找了。
        看到面前排列整齐的大型雕塑,张新杰心念道。
        我的文档、我的电脑、网络邻居、回收站……自然,也有荣耀。
        结合刚才的空积城——这个已经可以确定了,张新杰很确定自己现在是在电脑之中!
        平日里并不觉得空积城有多大,然而真正身临其境之时又着实是对体力的考验。张新杰每日都会快走五公里,本不会觉得疲累,然而不知为何,此时他只想休息。
        走向最近的一处雕塑,正是荣耀的图标。到了近前,张新杰只觉其上隐隐有光华流转,然而身体与精神上的双重疲倦已让他无暇细究。略略清理了一下雕塑下的石台便躺下休息了。

        04
        好臭。
        强烈的刺激让张新杰从睡眠中醒来,与逼仄的空间、漆黑的视野相应和,对张新杰来说无疑是伤害巨大的。
        仅仅片刻他便知道了自己所处之地——回收站。
        有人曾玩笑般评论张新杰,说他把二十多岁的人生活出了六十多岁的安详。确然,按照规划的人生并无太多意外之事,而他本身又是安定的性子,在他人眼里很容易显得寡淡。
        但这次张新杰却是有些怒意。
        奋力挣扎之下,他终于脱离了垃圾文件的桎梏,重见天日。
        甫一转头,放大了许多倍的韩文清的脸便出现在面前。只见他蹙着眉,正在打电话。“你知不知道新杰到哪儿去了?”仍是稳重的声音,但又透着几分担忧。
        虽然早就接受自己穿越到电脑中的事实,但是真的直面放大的世界的时候还是感到不适应。
        此时张新杰已经没心思因为被丢尽回收站而生气了,当务之急是如何回归现实。
        张新杰提高声音,同时辅以肢体动作,试图引起韩文清的注意。始料未及的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在头顶形成了文字泡。
        试图以声音引起注意的方法就此宣告失败。
        屏幕外的韩文清已经拨了好几个人的电话了,然而他的视线仍未落在屏幕内的张新杰身上。
        无计可施。

        05
        有时劣势亦能转化为优势。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文字攻势不仅仅适用于荣耀之中。

        张新杰走到“我的电脑”面前,想到方才从回收站中出来的情形,闭上眼向雕塑的方向一鼓作气冲了过去。
        意料之中,并无碰撞的疼痛感。睁眼之时便已换了地界,略显昏暗的场景之中仅有的物体便是四个磁盘外观的巨石,材质与外面那些并无差别,只在其上多了银纹勾勒出的名称。
        有一便有二,摸索出方法之后张新杰倒是很快寻到了自己存放电子书的文件夹。张新杰试探着将手放在面前巨大的书籍上,忽有一道流光在书上盘旋,最后竟没入了张新杰的眉间。
        脑海中凭空便多出了面前这本书的具体内容,即使是标点符号亦是清楚明晰。
        若非当务之急为脱离此界,或许他会去看些别的。
        一路小跑到了桌面上,阖目调动脑海之中关于《论持久战》的记忆。再睁眼时手上已多出一本书,身后凭空出现了一张藤椅。
        现在的张新杰已经不会为这种事而惊奇了,当然他也并不想要这种习以为常。
        在藤椅上调整出一个舒服的姿势后,张新杰便开始尽可能快的念起书中的内容来。
        若是评个排行榜,这大概就是他到目前为止的28年人生中语速最快的一次。
        在张新杰看来已经占据整个天空的文字泡在屏幕上显示出满屏飘白的效果,只要韩文清的视线在电脑上略过,便能发现。
        机械地念着面前的书,当遮天蔽日的文字泡在鼠标声中破掉之时,张新杰忽然便安心起来。
        收起手中的书,他站起身来,面容沉静地望着已经凑到近前来的韩文清的脸,“队长,我是张新杰。”
        后来想起此事之时,张新杰仍然感到庆幸。一般人遇到如此怪诞的事情,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
        然而纵使身处两界、而且或许已经不能称为同一物种、无法语言交流,种种不利因素凑在一起,只凭简单的一句话,四目相对之间韩文清便确定了他的身份。

        06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张新杰有些苦恼地揉着眉心。
        便是再算无遗策的人,身处此等境地也是要无计可施的,更何况张新杰从不认为自己有那样的能力。
        正是一筹莫展之时,面前忽然凭空出现一桌茶点。不需询问便知道是韩文清所为。洗漱过后本不应再进食,所以张新杰打算拒……
        呃……不知为何他真的觉得有些饿。
        张新杰不禁有些面热,掩饰性地端起桌上的红茶,小口喝起来,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拿起茶点开吃。
        只是,此时全然专注于解决个人问题的张新杰对头顶暴露他心情的“///△///”文字泡毫无所觉。
        ……
        拿起桌上的手帕擦了擦嘴角,加餐时间便结束了。
        只是张新杰一抬头便能看到韩文清意味深长的眼神。以手握拳抵在唇边,本想清清嗓子便正式开始讨论,然而他却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哈欠。
        正想略过这个小插曲,韩文清却开口说话了,“十一点了,先休息吧。明天再说。”
        然后张新杰便感受到了一只无形的大手将他从头揉到脚,完全来不及反应,只能懵然站在原地。
        正是有些恼的时候,忽而又是一阵地动山摇,张新杰急忙抱住一旁的树固定自己。
        桌面上自然不会地震,有影响的是外部环境。原来是韩文清将电脑搬到了床头柜上。
        屏幕冲着床头的方向,韩张二人除去体型与地界差异,好像一切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韩文清面朝屏幕躺下,低声道,“新杰,晚安。”
        仍是一种不可抗力,张新杰未能回一句晚安便被推在身后骤现的床上,头才碰到枕头便被强烈的睡意淹没。

        07
        如果你一觉醒来忽然发现自己多了许多孪生兄弟,你会怎么办?
        现在的张新杰便被这样的谜题正面击中。
        看着面前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一群人,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反应。

        当然,屏幕外的韩文清也陷入了“唐伯虎点秋香”的剧情。
        我的副队变成23个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TBC

*为什么一向了解张新杰习惯的韩文清会忽然投喂他呢?当然是因为状态栏啦√面对饥饿度偏高的副(lao)队(po),除了投喂还有别的选择吗?
*面对精力值快降到底的副队,当然也是推倒(误)他让他睡觉啦。

评论(14)
热度(84)
©天下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

全是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