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弦歌.

【陆花】灯火

#灯火#
#依旧陆花练笔,延续剧版设定#
#论狗粮吃多的后遗症,剧情神展开#

        再过几日便是十五了。

        花满楼心里念着日子,却不由想到去岁的这个时候。

        那时家中兄弟有的因官家的事无法抽身,有的因家中的生意路上耽搁了,故而就算是团圆的日子,也只能用“千里共婵娟”来宽慰爹的些许埋怨了。

        陆小凤的到来着实让花满楼惊讶。

        “老爷,七少爷,陆大侠提了礼物过来,说是来贺中秋。”

        倒也不止是花满楼感到惊讶,花平过来通传的声音中也是十分疑惑。

        当然,就不知是在疑惑陆小凤何时还会带着礼物而不是麻烦来找自家少爷,还是在疑惑何时陆小凤来桃花堡竟也规规矩矩的找人通传了。

        花如令高兴道:“还不快去把人请进来!”

        见到陆小凤并不稀奇。

        但见到问安十分得体,礼数也很周到的陆小凤就很稀奇。

        而当这个十分稀奇的陆小凤拿出各种好物好酒说要送给伯父时就更让人觉得稀奇了。

        花如令有些抱怨,却又有亲昵,道:“贤侄能来我就很高兴了,还带什么礼物?”

        陆小凤把拎了一路的东西递给旁边候着的花平,开口道:“我前几日听人聊起,才觉得我这些年实在是失礼,今日来也算是给伯父赔个不是了。”

        花如令连忙止住陆小凤行礼的手,笑道:“既然叫我一声伯父,那就别见外。我这果真是上了年纪,坐了大半日居然也会觉得乏累,先去歇着了。就让楼儿陪着你吧,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的兴致了。”

        陆小凤朝着花如令离开的背影,高声道:“伯父慢走!”甚至还招了招手。

        陆小凤转过身来,作了个揖,道:“花满…咳,花公子,如此良辰美景,怎能轻易辜负了,不如随在下一起去灯会?”

        花满楼不知陆小凤今日是怎么了,也不去问,只是微笑回道:“故所愿也,不敢请尔。”

        陆小凤侧身做了个请的动作,道:“花公子先请。”

        路过陆小凤时,花满楼朝他的方向点了点头,仍然微笑道:“多谢陆大侠。”

        花满楼走出几步,并未听到陆小凤的脚步声,正打算回身示意,却又听到了些含糊不清的声音。

        陆小凤放下揉着腮帮子的手,快步向花满楼的方向走去,道:“花公子可曾去过灯会?”

        花满楼摇着扇子回应道:“每逢佳节,无事时会去。”

        陆小凤吸了一口气,问道:“那公子可知道这灯会的风俗?”

        花满楼笑了笑,道:“本地的知晓,外地的风俗,在下就不敢说全都清楚了。”

        陆小凤终于呼出了刚才的气来,忽然有些高兴,道:“不知道就好!不是!我是说…呃…花公子博闻强识,这些小事情竟也知道,还记得大半。”

        花满楼道:“陆大侠谬赞。”

        他也要受不了了,陆小凤今日着实很奇怪,但听其发音走路,却又不是司空摘星假扮的,委实让人费解。

        待到了灯会上,陆小凤才算是真的回归了本性,可无论怎么问,他就是不肯说今日举止如此的缘故。

        “诶!花满楼,那边那两个面具很像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嘛!你先等我一会儿,我去看看!”

        待陆小凤归来时,手里便拿着两个面具,将其中一个递与花满楼。

        花满楼将面具戴上,问道:“我感觉这并不大像之前所戴?”

        陆小凤讪然笑道:“我去的太慢,之前的早被人买走了,就剩这两个了。”

        及至二人在人流之中穿行,花满楼总是能听到有些卖花的姑娘招揽生意,而一到此时陆小凤便总是拿出钱来买花,交到花满楼手中。

        “谢谢惠顾!祝二位…呃…公子生活和美!”这便又是一个了。

        花满楼无奈笑道:“陆兄你这是…百花楼的花已是足够了。”

        陆小凤向那边的姑娘回了一句谢后方转头面对花满楼,还似模似样地双手合十道:“佛曰,不可说。”

        而后又凑到花满楼耳边,极快地低声道:“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祝二位幸福!”

        花满楼抿了抿嘴,问道:“刚才你买花时有人祝贺,我也只当他们没有看清,可是现在?陆兄,可为在下解惑否?”

        陆小凤狡黠一笑,道:“时机未到。况且,你不觉得这祝福很好吗?”

        花满楼听到陆小凤竟然又开起了玩笑,无奈道:“祝福是好的,只是这话…我看不大合适。”

        陆小凤一边看着街上的杂耍一边回答:“好就够了。”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烟火绽起之时,人群便都向河边去了,陆花二人顺着人流走,忽然陆小凤将花满楼拉到路旁墙边的樟树下。

        司空摘星从树上跃下,对着陆小凤不服气道:“这回算你赢了!”

        然后又转头对着花满楼,很谴责的语气:“花满楼你怎么什么事都这么惯着这陆小鸡!这中秋佳节,不在家里陪家人,偏要陪他!”

        花满楼笑道:“这也是家父的意思。”

        司空摘星挥挥手道:“那我先走了!你们慢慢玩!”

        花满楼道:“那么请问陆兄,现在时机是否到了?”

        陆小凤眼神四处乱飘,就是不看花满楼道:“到了到了,到我该走的时机了,花兄再见!”

        花满楼接住陆小凤扔下的面具,细细摸着,再取下自己的面具,摇头无奈一笑。

        手里躺着的两个面具,上面绘制的正是牛郎织女的图案。

        ***

        这厢陆小凤找到了司空摘星,道:“说好的五百条蚯蚓,五百条蜈蚣,五百只蝎子,你可不许赖账!”

        司空摘星十分郁闷,道:“知道了!”然后又运气飞走了。

        陆小凤也觉得有些奇怪,今日司空摘星也不再与他分说一二就走了。

        也不再去想司空摘星如何,道:“哎呀,我还是去喝酒吧!”

        ***

        司空摘星到了地方,一看墙角,果然有五百条蚯蚓,五百条蜈蚣,五百只蝎子装好了,旁边还有十坛美酒。

        司空摘星拿起酒坛上的纸条,感觉莫名其妙,这“(^ν^)”看着像是表情,试图效仿,未果。

        纸条上书:“司空摘星果然是司空摘星,按照之前说好的,你的彩头,哦,还有十坛美酒,请笑纳(^ν^)”

        之前他使轻功的时候,兜头就是一张纸条,看到上面说让他去找陆小凤做三件事,做成了就给他十坛美酒,而且无论成不成功过程中所有花销都给承担。

        他司空摘星虽然不缺这十坛酒,但陆小凤规规矩矩,说话文绉绉的样子还是想见一见的。

        而且,就算陆小凤真的做到了,花满楼也未必会轻饶了他。

        躺在屋顶,对着月亮,喝着酒,司空摘星十分得意。

        .终.

评论(2)
热度(23)
©天下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

全是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