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弦歌.

【九花】救命之恩,自当以身相许

*先说一下我是个陆花党……
*花满楼&宫九无差向
*别问我是为啥要写这么清奇的cp……

以下正文

        听闻内室中有声音响动,花满楼放下手中的医书,拿起一旁柜子里的伤药往里走去。

        未到房门处,花满楼温言道:“九公子心口的伤势未愈,还是不要动为好。”

        宫九却不放弃,强自坐起,声音中气并不很足,但却冷冷道:“你救了我,欠你一条命,宫九承下了这个人情,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花满楼叹了口气,仍是微笑道:“九公子多虑了,花七并无此意。”

        嗅得血腥味更重,花满楼向宫九走去,将手中的药瓶及另取来的绷带放在屋中桌上。

        “这是伤药,九公子既然醒了,想必也是更愿自己上药了。即使有疑问,还是换过药再提罢。”

        宫九狐疑的看着花满楼从房中走出,便想提气拿过药瓶,才一运功便觉胸中阻滞,只得挪动尊步。

        拔出瓶塞,鼻间顿时便有药香。闻着成分确实是上等伤药。宫九思忖片刻,便开始解衣涂药。

       花满楼是不会在这些物事上动手脚的人,他热爱生命,更不会救了一个人后还要费劲心思折磨他,尽管宫九曾设计让他跟陆小凤互相残杀。

       世事难料,他日设计之人如今便是救命恩人。

        待宫九上完药后,花满楼像是掐准时间走了进来,手中托盘上还有一碗粥,一杯水。

        花满楼将托盘放下,笑道:“九公子昏迷半月,只能用些流食,否则胃受不了。”

        宫九依旧面色冷淡,听言应道:“多谢。”

        他拿起碗,也不再说话,一小口一小口安静地吃着粥。

        待用餐过后,宫九问道:“花公子将我救回,可不知陆小凤是作何感想?”

        花满楼微笑道:“陆兄自是知道此事,但他也明白花满楼是怎样一个人。”

        宫九冷哼一声,道:“那花满楼也应当明白宫九是怎样一个人。”

        花满楼闻言却不再笑,反倒叹气道:“太平王世子确是可怜之人。”

        宫九仿佛听到了什么天真的笑话,冷声道:“哈!谁有资格认为我可怜!”

       花满楼只是摇摇头,便又补充道:“但你只是宫九。”

        太平王世子确是可怜之人。

        但你只是宫九。

        是的,他只是宫九。

        为帝位汲汲营营的太平王世子已死,如今他只是宫九。

        宫九一愣,面上冷厉之色尽褪,心里有些念头也随之散了。

        他忽然站起身来,向花满楼作了个揖,温文笑道:“在下宫九,得花公子相救,今无处可去,愿随侍公子左右。不知花公子是否愿意收留在下?”

        收起身上的傲气与野心,便又是一副浊世佳公子的样子。

        花满楼回了一礼,笑着应了。

        ***

        但这愿意随侍左右之人在百花楼却活的像个大爷。

        “花平,你去……”

        “花平。”

        “花平!”

        花平表示他很苦恼。

        “公子,这九公子……”寻了个空,他趁着宫九不在花满楼身边时找到了花满楼,对这个所谓“随侍”向自家公子倒苦水。

        花满楼对着花平身后笑道:“九公子来了?”

        花平闻言一惊,转过头便发现宫九无声无息地站在他背后,面无表情,好像这里根本没他这个人。

        “花平,你去将我去岁存下的雪水与今年新制的庐山云雾取来。”

        宫九勾起嘴角走到花满楼身旁坐下,却在开口时换了一副悲戚之色,“花公子可是嫌我了……那在下便只好走了。只是我没有想到,这天地浩大,却没有在下的容身之处了……”

        花满楼听他开口便知是假装如此了,无奈道:“九公子这是说的哪里话?我可不曾说过嫌弃的话。”

        宫九仍是悲伤状,学着话本上的闺中小姐话语道:“承蒙公子不弃,救了在下一命,还收留我这无处可去之人,公子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了。”

        花满楼更是无奈,唯有一叹以应。

        .终.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下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

全是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