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弦歌.

【陆花】中庭月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夜风拂过枝桠,叶片簌簌之声于朗月之下招摇,撩拨人心。婵娟便为人间笼上轻纱,池中锦鲤跃然而上,似逐月华。夏末秋初的蜓蛛歇了又唱,鸣声缱绻,欲说还休。

        独自步上露台,取来茶器,便烹了前些日子父亲遣人送来的罗汉沉香,茶汤初沸时便有果香樟韵,确是不堕前人之赞。

        摆了棋盘在桌上,自执了黑白二子落定。

        仍记得去岁与友人于中秋手谈一局,未及局终,友人便伸手扰乱了棋盘,道是无趣,方自去取酒来饮。

        今夜倒是无人相对,一局未半便入僵局,只得自己乱去乌鹭杂处,不由失笑。

        一旁幽昙也算择得吉日,于中秋开放。念着时间应是戌时正,细细品了盏中香茶,便又摆出古琴奏一曲潇湘水云。

        待指尖在弦上拨出最后商音,开扇轻摇,面对一旁香樟笑道:“陆兄好雅兴,身处树上,听我闲来乱拨弦。”

        衣袂翻飞作响,陆小凤跃上露台,笑道“能听花兄一曲佳作,便是在树上也无妨。”
       
        花满楼摇了摇头,笑道:“但我总不好让陆兄在树上听琴的。”

        何日月圆逢故友,却与烹茶话旧游。

        续了杯茶,花满楼道:“一别三月,陆兄过得可好?”

        “花兄知道的,陆小凤别的本事没有,但让自己过的好的本事还是有一些的。”

        花满楼颔首笑道:“惹麻烦的本事也是有一些的,我这些日子可也听了不少。”

        陆小凤道:“幸好解决麻烦的本事没丢,不然今日也就没法听琴了。”

        花满楼复又坐回琴后,问道:“陆兄要听什么曲子?”

        陆小凤拈起一块茶点往嘴里送去,道:“花兄决定便好。”

        思忖片刻,忽然一笑,琴上便流泄出“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音律,确是陆小凤独创之曲。

        陆小凤本是在喝茶,听得此调却差点呛到,道:“花满楼…你这是…”

        两人一同笑了起来。

        最有幸,不过是江湖飘泊之时,仍有友人为伴。

        月圆,人亦圆。

        .终.

评论
热度(16)
©天下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

全是黑历史()